戰狼2反派格裡羅:打戲是漫威水準 中國電影在崛起

《戰狼2》裡反派“老爹”的扮演者弗蘭克·格裡羅日前接受采訪,暢談這部影片為他帶來的影響,和他本人對於中國電影行業的看法




過去他最知名的角色是漫威反派交叉骨



如今他最知名的角色是《戰狼2》裡的老爹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8月2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國外影迷眼中的弗蘭克·格裡羅(Frank Grillo)是熱播美劇《越獄》中的律師尼克(Nick),是《美國隊長》系列中的反派交叉骨(Crossbone),而在很多中國影迷眼中,格裡羅是《戰狼2》中的大反派老爹(Big Daddy)。《戰狼2》成為一部現象級的作品,格裡羅也在中國一夜成名。日前他接受外媒THR采訪,暢談這部影片為他帶來的影響,和他本人對於中國電影行業的看法。

你最初是怎麼參與到這部影片油煙靜電機裡的?

導演喬·羅素(Joe Russo)之前大力宣傳瞭一下,於是他們就找到瞭我,給我提供瞭這份片約。說實話,我當時很好奇,因為這是一部中國電影。在好萊塢,所有人都想打入中國市場,有的人嘗試之後失敗瞭,有的則正在聯合制作一些項目。我覺得這是一次好機會。我和吳京聊瞭一下,徹底喜歡上瞭這個人,加盟這部影片幾乎是一個無需思考的決定。他們很慷慨,也是很好溝通的人,所以我就去中國拍戲瞭。

你對這個項目有怎樣的期待,現在《戰狼2》成瞭一部現象級的作品,你又有怎樣的感想呢?

我本來對於這部影片沒有太高的期待。我看過第一部作品,對於我瞭解的中國電影市場而言,我覺得這是一部挺酷的電影。畢竟我參與過《人類清除計劃》系列和漫威電影宇宙的影片,相比之下那些影片的制作水準更高一些。我隻是覺得,萬一這部影片和前作一樣在中國取得成功,那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接著這部影片在中國就徹底火瞭。《戰狼2》超越瞭《阿凡達》,成為影史上單一市場收獲票房第二高的影片,僅次於《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北美總票房9.37億美元)。吳京對於中國影迷的觀影需求有著非常深的瞭解,我徹底低估瞭這一點。《戰狼2》的影響力讓我徹底驚瞭。

一部電影成功之後,往往我們都很難去準確油煙處理機價格找到它觸動影迷的地方。就你而言,你認為為何《戰狼2》會如此受到中國影迷的歡迎?

我不是要自吹自擂,但我真的認為成功的根源是我們這些講故事的人——我們通過講故事來延續傳奇。我認為吳京很清楚他在做什麼,這次成功並非偶然。在中國,有一種意識正在逐漸覺醒。或許是因為2008年這個國傢開始向整個世界開放,消費主義成為文化的一部分。人們認為電影是一種民族主義,是一種宣傳途徑——某種意義上來說,確實是這樣。而在中國,人們是真的為國傢感到自豪,觀眾希望去相信,中國人這個身份是有特殊含義的。吳京觸動瞭一些事情,而全世界都應該在筆記上記下來,這一點很有趣,也非常重要。

你在片場的體驗如何,和在美國拍片有什麼區別?

在中國沒有工會,電影也沒有很多好萊塢的條條框框限制。所以這部片子拍起來更像是獨立電影,就是奔跑和槍戰。薩姆·哈格裡夫(Sam Hargrave)率領的特技演員團隊是業界最棒的,而羅素兄弟在動作戲上給瞭他們很多意見。他們將動作戲提升到瞭漫威電影的高度,那可是“食物鏈”的頂層。這對我也是好事,特技演員團隊裡有我的朋友,而吳京和中國團隊也非常好相處,這是一次很棒的拍戲經歷。

你認為這部電影會對你的演員經歷產生怎樣的影響?現在你在數以百萬級的中國影迷眼中已經是一張熟面孔瞭?

一個電話,或者一個角色可以改變你的職業生涯,這就是最好的例子。這簡直和中彩票沒啥區別。之前我接到電話,電話裡人們告訴我:“現在你在中國比馬特·達蒙還紅。”我當時很驚訝,我也不知道這是真是假,不過單單聽到人們這麼說,我就已經樂瘋瞭。我已經和喬·羅素聊過,可以找一位中國一線影星拍一部《致命武器》類型的片子。CAA(經紀公司)已經把我介紹給瞭一大票中國制片公司,我已經準備好改變我的職業生涯瞭。我熱愛在中國的拍戲經歷,如果我的星途因此達到另外一個高度,讓我有機會在中國拍更多電影,我百分之一千願意參與其中。

在中國,喜劇和愛情題材的本土影片往往能夠擊敗同類型的好萊塢電影,因為中國影迷更喜歡在銀幕上看到自己的語言或者本土文化,然而註重動作和特效的大片卻能主宰中國電影市場。《戰狼2》可能是第一部達到好萊塢大片制作水準的中國動作影片,票房也超過瞭很多好萊塢大片。美國電影公司是否應該為這種競爭力感到擔憂呢?

是的,我認為他們確實應該要擔憂起來。如果營業用抽油煙機中國電影公司招募瞭正確的、有經驗的人——他們的市場確實也能夠承擔這筆費用,那麼中國動作電影絕對可以在本土票房上和好萊塢電影一爭高下。《戰狼2》就是最好的例子。

好萊塢更應該擔心的是,下一代的中國電影已經呈現出爭奪海外市場的跡象瞭。《戰狼2》很棒,也有一些海外票房,但主要還是為中國市場拍的一部中國電影。如果喬·羅素這樣能從國際角度來理解故事的導演開始和中國電影人合作,你會發現中國電影會在亞洲、歐洲和南美觀眾,甚至是北美觀眾中產生反響。這會讓中國電影沖出本土市場,威脅到好萊塢電影的統治地位。(《戰狼2》在北美上映以來已經取得230萬美元的票房,美國發行公司計劃延長影片上映時間。)

很多人都對吳京很感興趣,能聊聊他麼?

我覺得他就是下一個成龍,他可以完成任何動作戲,他性格也很好,很帥也很聰明。他很懂電影,也是個外向、願意合作、也很風趣的人。我覺得他會成為下一個國際功夫巨星。

對於那些不太看中國電影的美國觀眾而言,《戰狼2》有什麼需要讓他們特別瞭解的東西嗎?

全世界范圍內,那些不住在中國,不太看中國電影的觀眾,他們真的該去看看這部電影。這是一部在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引起強烈反響的作品。不管你贊不贊同中國的政治,不管你認不認為《戰狼2》和其他一些經典動作片一樣好,這部影片都已經創造瞭歷史。影迷們應該去看看,試著理解這部影片。

(Heaven)

(責編:加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icm062q0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