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開放的中國:精彩吉林 相約世界
(2017年6月13日)

各位使節,各位嘉賓:

今天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動把目光轉向中國的東北地區,吉林是我們推介的主角。巴音朝魯書記、劉國中省長和吉林各方面的領導都來到瞭現場。我謹代表外交部對所有來賓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

剛才大傢觀看的短片展示瞭吉林的錦繡河山、發展成就和光明前景。一會兒,巴音朝魯書記和劉國中省長將作詳細介紹。我這裡隻想說的是,在大傢過去的印象中,吉林、遼寧和黑龍江都面臨轉型升級的巨大壓力,經濟發展遇到瞭這樣那樣的挑戰。但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全省人民共同努力下,吉林、遼寧和黑龍江奮力拼搏,克服困難,鳳凰涅磐,浴火重生。特別是吉林在轉型升級歷程中獨占鰲頭,重新踏上瞭二次振興的新征程,展現出勃勃生機和活力。我們對吉林未來的前景感到樂觀、充滿信心。

剛才進入會場前,我和使節們一起參觀瞭吉林發展成就展,體驗瞭獨具特色的地方產品。比如吉林大米。我們還沒走近就已經聞到瞭大米的清香。有人說日本大米好,但是我要說,吉林大米比日本的還好!

大傢在短片中看到瞭長白山的皚皚冰雪。中國將舉辦2022年冬奧會,這在中國民眾特別是年輕人中掀起瞭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潮。在這裡,我願向滑雪發燒友們提一個建議。你們當然可以去崇禮,很好!你們也可以走出國門去滑雪,但我還是建議你們去吉林!毫不誇張地說,吉林有著世界級水平的滑雪場和設施。剛才巴音朝魯書記非常負責任地告訴我,中國排名前四位的滑雪場,第一第二都在吉林,對此我深信不疑。因為吉林的氣候環境非常適合冰雪運動,那裡冬天不是很冷,空氣濕潤,積雪很深。隨著吉林經濟不斷發展,冰雪運動的相關設施和服務水平都在迅速提高。我聽說很多使節也是滑雪愛好者,歡迎大傢去一展身手。

我要感謝今天這麼多使節來為吉林“站臺”。我的同事告訴我,今天參加推介活動的有來自130多個國傢的駐華使節和代表,在其中我看到瞭很多老朋友。每次外交部舉辦全球推介活動,亞洲、非洲、拉丁美洲的使節來得最多。我想這很自然,因為我們同為發展中國傢,有著相似的國情,面臨共同的挑戰。我們願同廣大發展中國傢分享治國理政的經驗,特別是中國各省區市因地制宜快速發展的有益作法。相信各位使節也能從每次推介活動中得到有益啟示,找到合作機遇。

我要特別提到俄羅斯駐華大使和法國駐華大使。幾乎每次推介會,我都能看到你們二位的身影。這不僅體現瞭你們的敬業精神,也彰顯瞭你們各自國傢與中國關系的密切程度以及你們政府對進一步發展對華合作的重視。拓展與中國各省區市關系是推進對華合作的有益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廣。我們歡迎各國使節更積極參加推介活動,也願意隨時聽取大傢的意見,不斷改進和完善。

我還想與大傢分享一個消息。今天上午,我同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在北京簽署瞭中巴兩國政府關於建立外交關系的聯合公報。也就是說,從即日起,巴拿馬政府斷絕同臺灣方面的所謂“邦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式外交關系。今後,北京的外交使團將多一位新大使,中國的朋友圈裡將增加一位新成員。

可能有人會問,這件事是不是來得有些突然?其實不是。因為巴拿馬很多年前就有這樣的願望。他們希望能跟中國建立外交關系,他們希望做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傢已經做過的正確事情。特別是最近以來,巴拿馬方面的要求越來越迫切,願望也越來越強烈。因為巴拿馬意識到,同中國建交是大勢所趨,是人心所向,是歷史必然,早比晚好,快比慢好。所以,我們之間的談判進行得非常順利。巴拿馬方面沒有表現出任何猶豫觀望,沒有提出任何前提條件,也不存在任何的所謂“交易”。從巴拿馬總統到巴拿馬外長,都明確告訴我們,同中國建交是巴拿馬的政治決斷,是對巴拿馬國傢發展和人民福祉有利的戰略選擇。我們對此表示歡迎,表示贊賞。來而不往非禮也。我們願意握住巴拿馬向我們伸出的雙手,願意交巴拿馬這個新朋友,願意在巴拿馬今後的發展進程中做他們長期可靠的合作夥伴。

謝謝!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商標查詢台中商標註冊

台中商標申請流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icm062q0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