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計畫html模版韓庚至尊寶唐嫣紫霞劉鎮偉:請放下包袱看"大話3"
原標題:劉鎮偉:請放下包袱看“大話3”

由劉鎮偉自編自導的電影《大話西遊3》將於9月14日上映,主演由當年的周星馳、朱茵換成瞭韓庚、唐嫣。劉鎮偉表示,新作將彌補當年兩部作品中的許多空白和遺憾,他呼籲觀眾放下此前的包袱,去享受這部續集作品。

“大話西遊”,永遠是劉鎮偉被問到最多的問題點。自1995年《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和《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問世以來,無論是最初香港上映時被稱票房毒藥,還是三四年後在內地引發巨大轟動,成為一代人心中的愛情經典,21年間,劉鎮偉似乎永遠也擺脫不瞭《大話西遊》帶給他的影響。“這麼多年大傢一直問《大話西遊》,我不是覺得煩,而是覺得無奈。”劉鎮偉坦言,自己享受瞭電影帶來的巨大成就,也就應該接受隨之而來的諸多困擾,“我就像孫悟空,《大話西遊》就像緊箍咒,所有人都是唐三藏,每天給我念緊箍咒。”

至於為什麼要續拍《大話西遊》,劉鎮偉給出的解釋是,要填補前兩部作品中的空白。“為什麼至尊寶可以和孫悟空出現在同一時空?青霞和紫霞一開始為什麼仇恨彼此?月光寶盒是怎麼來的?這些問題之前根本就沒有解答。如果我解釋瞭這些空白,就可以寫出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甚至能改變片中人物的命運。”他介紹,《大話西遊3》與前兩部作品是統一的,老觀眾能找到回憶,但也不影響新觀眾把它作為一個全新的故事去欣賞。

至於該片的選角,劉鎮偉也認為非常合適。他選擇韓庚扮演至尊寶,一是覺得至尊寶是一個很英俊的男人,韓庚從相貌上符合這一點;二是因為韓庚在氣質上符合至尊寶有點兒小聰明的感覺。在表演上,劉鎮偉跟韓庚反復強調,千萬不要模仿周星馳,要按照自己的方法去演,“而唐嫣和朱茵的相同之處在於,她們的眼神都很機智。唐嫣之前在電視劇裡經常演那種小可愛,這次就有很大的反差,能讓觀眾感到驚喜。”

莫文蔚是當年原班人馬中唯一出演《大話西遊3》的演員。劉鎮偉回憶,當初在為白晶晶這一角色物色演員時,他試過很多女演員,但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覺,他由此意識到莫文蔚的不可替代性。劉鎮偉給莫文蔚打瞭個電話,沒想到她一口就答應瞭,連片酬都沒談。

從2014年開始籌備,到2015年兩個月時間的拍攝,再到如今上映,劉鎮偉表示自己沒有想過超越前作,而是放下包袱,享受拍片的過程,他也希望觀眾能放下前兩部的包袱,全新投入到這部新作品中,“我這麼多年都在努力拍電影,觀眾不滿意,是因為我有《大話西遊》,所以大傢都希望我能有突破。”他還以《教父》系列電影的導演科波拉和《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的導演喬治·盧卡斯為例,說明突破經典的難度,“有些人一輩子就拍瞭一部電影,但他創造瞭跨時代的經典。很多人說我吃老本,但想跨出這個緊箍咒,實在太難瞭。這就是命運,你必須接受它,不能逃避。”(記者 袁雲兒)


推薦閱政府企業補助

自媒體智能分發平臺蜂起 內容爭奪激烈

如果說2015年是新聞客戶端的高峰年,那麼2016年各大網站掀起瞭自媒體智能分發平臺的熱潮。進入2016年以來,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各大網站、平臺等對內容的爭奪越來越激烈,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對內容創業者的影響如何?

【詳細】

職責與使命——2016媒體融經濟部中小企業補助合發展論壇

8月22日,由人民日報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職責與使命——2016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開幕。眾多業內人士、專傢學者、新聞工作者齊聚,圍繞承擔新時期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與使命,進一步深化媒體融合發展工作,進行瞭深入交流。【詳細】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icm062q0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